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iPhone5S/5C 三网用户预约购买建议,附5S/5C制式对应

苹果iPhone 5c和iPhone 5s的购买是需要官网预定的。一种是『在线购买』送货到家:9月13号下午6点后可订购iPhone5c,,9月20号可订购iPhone5s。另一种是『前往零售店』,9月17号5c与5s都可网上预定,9月20号来所预定的零售店付费取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有零售店』

需要留意的是,这一代iPhone 5s与iPhone 5c网络制式非常混乱,国行与港版的制式不一样(港版与美版的相同)。另外还有考虑马上到来的4G网络问题,目前仅有中国移动确定有TD-SCDMA升级到TD-LTE 4G网络,联通与电信都是未知状态,最有可能升级到FDD-LTE 4G网络,但国行版并不支持FDD-LTE。





5S/5C制式对应版本


苹果iPhone 5s与iPhone 5c时,需要识别具体机型。下面是价格网整理的5c与5s具体型号对应的网络制式。表中制式数据整理自『工信部电信设备进网管理』、『苹果官网iPhone机型识别』、『苹果官网LTD介绍』。


2.jpg


iPhone 5c电信联通移动待定
3G3G2G3G4G4G
网络制式CDMA 2000WCDMAGSM(EDGE)TD-SCDMATD-LTEFDD-LTE
下行速度
上行速度
3.1Mbps
1.8Mbps
14.4Mbps
5.76Mbps
384kbps
118kbps
2.8Mbps
2.2Mbps
100Mbps
50Mbps
150Mbps
40Mbps
国行A1526×支持支持×××
国行A1532支持×?×?×××
国行A1516××支持支持支持×
国行A1529×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07×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32
(GSM)
×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32
(CDMA)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456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29×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iPhone 5C选购建议

如果打算买iPhone 5c的话,国行版A1526『联通』与A1532『电信』13号下午6点就能买了。支持TD-LTE 4G网络的『A1516』与『A1529』,在4G牌照发放前还没正式发售,具体发售时间也没办法估计。
  在线购买:9月13日下午6点,苹果官网发预售购买。
  去店里买:9月17日,在苹果官网预定iPhone 5c,可于9月20日到Apple Store零售店取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有零售店』。直接去店里不卖。

  『移动用户』首先推荐国行『A1529』,不仅支持移动3G、4G,还支持联通3G,只是『A1529』发售日期是最大存疑。如果着急买,只能先买港版的『A1529』,先用2G网络凑合,等出移动4G才再解脱。
  『联通用户』如果不在乎将来升级到4G的问题,其实随便买哪款都成。如果考虑未来升级到4G网络,港版『A1529』是首选,不管将来联通是升级到TD还是FDD都能支持。
  『电信用户』买港版『A1553 CDMA版』、『A1456』是首选,不仅支持电信3G,还支持将来电信最有可能升级的4G FDD。

  iPhone 5c硬件配置上与iPhone 5完全相同,但价格比iPhone 5便宜,并且电池容量从1434毫安时增加到1508毫安时。买iPhone 5c绝对比买iPhone 5划算。
  很多媒体称iPhone 5c使用档次低的塑料外壳,成本比5s的金属+玻璃材质便宜。这只说对了一半。iPhone 5c的外壳成本,的确比5s的便宜,但档次并不低。
  iPhone5刚发布时,掉漆的问题被媒体痛批,这是因为在金属上直接上色,是一件很难的事,并且色彩显得黯淡。
  iPhone 5c使用的聚碳酸酯外层+铝合金框架,聚碳酸酯在塑料外壳中是很高级的,这种材料能做出非常鲜艳的颜色,并且手感也非常出色。实际上诺基亚Lumia手机用的就是聚碳酸酯外壳,在刚发布的时候,媒体给好一顿夸,但是到iPhone这就批为『廉价』。苹果在5c上使用聚碳酸酯外壳,既有降低成本之意,更关键的是要做出好看的颜色,目前聚碳酸酯是最佳材料。
  Phone 5c与iPhone5相比,短板在于更重了一点,5c重132克,iPhone5重112克。

iPhone 5s电信联通移动待定
3G3G2G3G4G4G
网络制式CDMA 2000WCDMAGSM(EDGE)TD-SCDMATD-LTEFDD-LTE
下行速度
上行速度
3.1Mbps
1.8Mbps
14.4Mbps
5.76Mbps
384kbps
118kbps
2.8Mbps
2.2Mbps
100Mbps
50Mbps
150Mbps
40Mbps
国行A1528×支持支持×××
国行A1533支持×?×?×××
国行A1518××支持支持支持×
国行A1530×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457×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33
(GSM)
×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553
(CDMA)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港版A1453支持支持支持×
支持
港版A1530×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iPhone 5S选购建议

如果打算买iPhone 5s的话,国行版A1528『联通』与A1533『电信』20号就能买了。支持TD-LTE 4G网络的『A1518』与『A1530』,在4G牌照发放前还没正式发售,具体发售时间也没办法估计。
  去店里买:9月17日开始,在苹果官网预订iPhone 5s,9月20日到Apple Store零售店取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有零售店』。直接去店里不卖。

  『移动用户』首先推荐国行『A1530』,不仅支持移动3G、4G,还支持联通3G,只是『A1530』发售日期是最大存疑。如果着急买,只能先买港版的『A1530』,先用2G网络凑合,等出移动4G才再解脱。
  『联通用户』如果不在乎将来升级到4G的问题,其实随便买哪款都成。如果考虑未来升级到4G网络,港版『A1530』是首选,不管将来联通是升级到TD还是FDD都能支持。
  『电信用户』买港版『A1533 CDMA版』、『A1453』是首选,不仅支持电信3G,还支持将来电信最有可能升级的4G FD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