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WDS]浅谈TP 腾达 磊科路由器WDS的不同

手中有tp和磊科的路由器,经过与他人的心得交流,大概说说 TP-LINK 腾达磊科这3家路由器WDS功能的不同。

1. TP-LINK 的 WDS功能
不得不说TP的WDS功能是3家中功能最强大,因为TP使用WDS连接后,除了使用无线连接上级路由器同时,其它无线客户端可以使用无线方式连接TP路由器,此时的TP就是一台无线信号交换机。
TP的WDS可以使用目前家用最安全的wpa2-psk方式加密。
WDS时无需设置上级路由器。

2. 腾达的WDS功能
因为手上暂无腾达的无线路由器,所以相关信息是从其他人哪里交流获得。
腾达WDS功能中文名为“网桥”,就是需要填入上级路由器的MAC地址,而且路由器说明中建议wds(网桥)使用wep方式进行加密,个人认为现在使用wep加密就等于在裸奔,桥接后会占用路由器本身的ssid,所以造成桥接后路由器只能使用有线接入客户端。经测试开启WDS后,会发射与上级路由器一样的SSID信号。
腾达的WDS可以使用目前家用最安全的wpa2-psk方式加密。
WDS时需要设置上级路由器。
注:腾达的路由器界面和TP 腾达的界面风格不太一样。

3. 磊科的WDS功能
磊科使用WDS功能后,会占用无线ssid信号,只能使用有线接入客户端。不过磊科还有一个WDS+AP模式,这个模式和TP的WDS模式一样,既可以WDS连接上一路由器同时也可以自己建立SSID,磊科筒子们别乐,磊科的wds和wds+ap模式不支持wpa2-psk加密模式只支持wep加密(只支持wep加密是磊科的客服说的),所以磊科的wds和wds+ap模式也是裸奔族。目前确认磊科部分型号支持wds以wpa2方式加密,购买前一定要先咨询客服确认。
WDS时需要进入上级路由器设置界面进行设置。


品牌模式WDS加密方式  WDS时支持同时开启SSID需要进入
上级路由设置
TP-LINKWDSWEP/WPA/WPA2  支持不需要
腾达WDSWEP/WPA/WPA2  SSID与上级路由SSID强制一样需要
磊科WDSWEP/WPA/部分型号支持WPA2  不支持需要
磊科WDS+APWEP  支持需要

点评

citykid 现在家用TP/迅捷/水星开启WDS后实际上是AP+Client模式,和磊科的repeater(AP+Client)模式或腾达的AP+Client模式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3-10-23 00:29
tange  磊科的WDS不支持WPA2是完全错误的,本人实测可以。此外,别迷信客服是万能的,客服的智商没有下限。 发表于 2013-8-12 09:52

来源:http://forum.anywlan.com/thread-222974-1-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