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转:如何下载和离线安装Chrome的CRX扩展文件包



5月某天,Google将扩展工具库网址中的Extensions,全部跳转到Webstore,页面统一了。 

这样做的后果是:原本“右键--另存”就能下载到CRX包,现在则不能了。
任何人都必须点击那个傻拉八叽的INSTALL按钮去使用喜欢的扩展……
点击INSTALL之后,会发现窗口底部的下载器还是会弹出,只不过很快消失,这时打开Chrome内置下载器去寻找CRX,已经晚了,Chrome自动删除了CRX。 

Google真是霸气,苹果在线商店也没你们这么狠啊! 

我觉得,把常用扩展随身携带,这其实不是个坏习惯。 

比如火狐用户,谁没用扩展?Chrome用户更是离不开扩展。
 
好吧,我找到下载CRX扩展的方法了。 

第一步:
每个Google Chrome扩展都有一个固定的ID,找到它并不难,例如: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bfbmjmiodbnnpllbbbfblcplfjjepjdn
上面是一个Chrome扩展的完整URL, 在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之后的一串字符就是扩展的ID了。 即:bfbmjmiodbnnpllbbbfblcplfjjepjdn,把这个扩展的ID复制下来。 
第二步:
用扩展ID替换下面URL中的“~~~~”
https://clients2.google.com/service/update2/crx?response=redirect&x=id%3D~~~~%26uc
将替换后的URL粘贴到IE或火狐中,注意不要粘到Chrome里,那样你还是无法获得CRX扩展文件包。 

接下来出现保存提示,现在,你可以把CRX保存到任何存储介质上!




via:74625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