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老调重弹:将文件隐藏在图片中

有时候掌握点小技巧是很受用。

将小文件放入图片中,将其放到网上,下载文件时,只需要另存为,将图片里的文件提取出来,对于只能贴图不能提供文件下载的博客或者微博是一种相当实用的辅助手段。

方法:准备:1.一张图片 2.一个小文件 3.WinRAR
过程:
1、把要隐藏的文件弄成压缩包,如 1.rar
2、打开命令行提示符: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
3、我们假设中两个文件都存放在“ D:”下。输入命令:copy /b D:1.jpg + D:1.rar D:1.jpg
4、ok,试试打开生成的图片 1.jpg,没错吧,的的确确是原来的图片。
5、怎样打开那个rar文件?鼠标对着1.jpg右键选择打开方式,选择用winrar打开,如没找到,在“选择程序”里找。就可以看到图片里都是1.rar里面的文件。文件已隐藏在图片中。


命令行的方式实在不方便,找个现成的软件方便点,软件就在图片里面。图片另存为,然后将jpg改成rar解压出来就能用了。

还有一款软件Hallucinate(也存在图片了)需要安装JRE平台:


PS1:图片另存为要存最原始的图片,微博和有的博客提供的是缩略图,需要查看原图才保存,否则另存为的图片是无效的。比如本文第一张图就要点击看原图。
PS2:文件可以是任何软件,只不过弄成rar更方便点,像文件捆绑器这个软件Hallucinate.jar,可以直接用jre运行1.jpg。说白了,1.jpg就是披着图片外皮的Hallucinate.jar文件。
PS3:测试平台windows xp sp3
PS4:建议小文件,用大文件简直是蛋疼得不行,找个网盘比较实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